爱不可及

圈地自萌,观我的前半生有感

就是自己的一点想法,拒绝恶意中伤撕逼吵架,圈地自萌而已。

已经很久没有完整的认真的好好的看完一部剧,尤其是国产的中年剧,大概人的心境会随着年龄的变化而改变,喜好也是。
已经很久没有在网络上说点什么,贴吧微博lofter都开通很久,混迹很久,只是欣赏,因为遭受过被误解的痛苦的网络暴力,所以不再能肆无忌惮的成为键盘侠,也尽量不去指责什么,或者发声。
直到,我的前半生,在微博上被一边倒的各种批判侮辱谩骂恶评,才忍不住在锦绣小仙女的剧评里透露几句肺腑之言,至今感谢那块清净之地让我敞开心扉,能安安静静写点关于涵君的感悟。
那么我是怎么喜欢上我的前半生的呢,大概要从靳东和马伊琍开始说起。
这是一部我没有特别关注过的剧,每天工作忙到周末能透口气都算放假的时候,偶尔会瞄一眼360娱乐里介绍的各种咨询,看到对象这部剧的推荐,又看到是我喜欢的男主女主,了解一下却遗憾发现两个人没有感情线,正当不想看的时候,看到了片花预告……没错,因为雨中英雄救美的桥段,义无反顾的站了涵君,嗯,我就是喜欢这两个演员,莫名觉得他们有cp感,才看的电视剧。
事实证明我没有错过真的太对了。
那时候已经开播了十集左右,我一边凌晨补剧,一边为涵君互怼偷笑不已,跟同事们讨论贺唐之间的问题,暗暗思量贺罗的可能性有多大,每次都因为他们之间的一点小进展或者小交集都喜欢和开心的不得了。彻底入迷后每天更新看不够,霸占电视机跟着第一时间看直播,连工作都马上减少,不停的刷微博,看到大家的调侃祝福或者好的剧评就截图,没错,我手机里至今还有几百张截图保留……前期我的前半生好评满满,大家和谐开心。
因为喜欢涵君不可自拔到入了迷着了魔,甚至无心工作,所以各种搜索他们的消息,在我越来越为他们的甜蜜开心时,突然网上一边倒的侮辱谩骂诋毁涵君,经常有人带着不经思考的歧视偏见恶语相向,甚至上升到演员本身,让我非常惊愕。如果我不喜欢或者讨厌谁,是会直接无视他的消息的,绝对不会认真看他们,更加不会浪费时间进行辩论,这种费力不讨好的行径,特别是攻击那么好的演员真的让我难以理解。
在说别人三观不正的时候,先看看自己的三观有多正,再想想你判断不正的基准是什么,最后想想谁给你的权利评判。
我们常常说,三观不合的人不能在一起,这么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三观,如果用你自己的7三观去评判别人的,相信全世界很难找到一个你所谓的正的。
这是一个百家争鸣,求同存异的时代,你们可以为唐晶抱不平,我们也可以更加心疼涵君,事实上来说不存在对错是非正确与否的认定,只是看个人心情罢了。
我只知道我在站涵君的时候,不会对唐晶小姐姐有任何诋毁情绪,那么你们凭什么反过来侮辱涵君,往我们心上扎刀,还大言不惭的认为只是在发表个人言论?单从事件本身来看,就造成了错误的不良引导,致使一部好剧评分下降,越来越多的人没有看就有了既定印象。
说回到剧情本身三个人的关系,我认为更加不用你出来谩骂替女神路见不平,因为,那是唐晶的爱人和朋友,她有权怨恨报复谩骂,你没有。别人的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不是画中人,别轻易判断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
我所看到的电视剧情,是贺唐十年来互相试探猜疑,约定不谈婚姻不谈未来不谈恋爱的走到今天,唐晶想要的安全感和轰轰烈烈的爱情,贺涵就是没有做到,贺涵想要的全心全意的爱情和家庭的温暖,唐晶也给不了。两个人像战友一样作战共事防备怀疑,谈恋爱像谈工作,除了工作没什么可谈,所以十年后死气沉沉,看的人都觉得憋闷,压力太大。没有走到最后,他们都是遗憾的,但应该也是松口气的。
唐晶更接受不了的,其实不是贺涵的离开,因为她时刻做好了放手的准备,而是自己最在乎的女朋友子君的问题。其实贺涵如果说明白,子君才知道他爱她,也许唐能好受一点。
对于这点,我们都纠结,就像我们碰到问题一样的纠结,只是,如果不幸碰到,就是碰到了,只能解决或面对,别的无济于事。
我其实是唐性格的女生,我本人非常喜欢罗子君,大概是我们,包括贺涵的通病,马伊琍把她塑造的很好,非常鲜活可爱,完整看完让人根本恨不起来。我记得预告中有一幕剧情是唐晶被摊牌后,拿起手机发微信语音说,你就是个垃圾。大概是对子君说的吧。没错,我们发起火来,口不择言。但是我的人,不允许别人辱骂。就这么简单。因为他们都不是坏人啊,没有人是故意的,而是无能为力之中,一步步走到那个地步的。
就像我对我的小白兔闺蜜一样,她在我面前永远单纯善良,我恨不得把她保护的不见人也不受伤,但是我跟她绝交期间也会因为别人对她的伤害而无比介意,甚至在和好后悔恨自己当时虽然难受但没有为她做什么。
人都是多面性的,你对待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没有人是神或是完人,只要我们不是坏人,不是恶意去做去抢闺蜜或者兄弟身边的人,做到问心无愧就好,至于剩下的纠葛,交给时间吧,时间会给我们每个人一个答案和结局。
我相信现在那些骂着他们的人,也许有一天想法会改变,就像小时候的我总觉得感情干净到两个人之间应该都是初吻初夜后走一辈子,总觉得任何人之间应该黑白分明条理清楚,最后发现,社会有灰色地带,感情更是很难说清楚。
秋水爱小红而不自知,拒绝承认,最后却和别人在一起七年,算是渣吗?陆涛爱上夏琳后冲动的去找她,算是渣吗?向南答应娶瑶瑶,又跟杨晓芸走,是渣吗?江直树答应娶别人,又亲吻湘琴,是渣吗?
在所有涉及他人的感情桥段中,我们要不然被伤害,要不然伤害别人,只要没有故意,只是因为犹豫本身,怎么能用渣和婊来形容别人,攻击演员本身?
我的前半生,在我看来是部不可多得的好剧,除了它带给我的思考,对职场的总结,涵君的有爱互动,温暖人心的力量,让人柔软的心悸,和男女主的互怼以外,更加难得的是它的写实,不再有一定会坏的角色,也不再有坏人洗白的情景,就是现实中难得遇到的一个特例而已,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性格和本心走下去,走向既定的结局。就像现实的生活一样,复杂多变,理不清楚头绪,可是我鼓励自己坚强,也鼓励大家坚强。假如你遇到的是00陈俊生,应该感谢尽早看透他们的本质,离开他们,开始新生活,假如你遇到的是涵君,即使没有原谅,除了他们相爱的本质事实,你也不会被他们有别的恶意伤害。那么你们给我们的祝福,希望我们都是唐晶,好像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涵君是那种无论如何注定相遇相爱相守的人,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别人说什么也没用。
唐晶肯定会很好,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都会越来越好,不舍得对心里的人充满恶意,内心柔软坚强。

不知不觉写了一个小时,好像也没说什么有用的话,不过今天和同事聊天的时候突发奇想想开个新贴,发发涵君戏里戏外小粉红……本来因为工作和考试都忙不想做的,但是看了看tag发现涵君党好像还是处于弱势,还是被有的亲的言论感动心潮澎湃,那就抽空整理一下发出来吧,圈地自萌,算是我们自己的福利。
之前找到组织的时候就很激动,而且发现亲们的文章设定里唐晶小姐姐都很好很幸福,发现每个人都那么温暖,原来爱他们的我们也这么相似,就很开心。最后,祝福我的前半生剧组,特别是靳东马伊琍一切顺利,感谢给我们这么好的作品,又发现那么般配的荧幕cp感,让我们沉浸在中年cp中不可自拔,同时祝我们的小伙伴们开心幸福圆满,越温柔越有力量。

评论(19)

热度(61)